月迷津渡

我是条咸鱼∠( ᐛ 」∠)_

-关于某个人的死亡



-一个没头有尾(?)的脑洞



“吱呀—”门开了。
傍晚的霞光争先恐后地擦过门框涌入杂乱的房间。

他卧在墙边,被光线晃了晃眼。有人走了进来。
他顾不得整理狼狈不堪自己了。身上的伤太重。
他眯了眯眼,恍然发现被光线勾勒出的颀长的身影竟是自己无比熟悉的。如神衹一般。
他听见自己好不容易平稳了的心跳又慌乱起来。

来人一步步走近,皮鞋拍打地面的声音和着心跳声,震得他耳朵疼。他有些后悔没有把自己收拾干净,让来人看到自己这么丢人的一面。
身着制服干净整洁的那人和衣衫凌乱浑身血汗的他,就如神和祂在凡间最卑贱的信徒。
——对敬爱的神抱有别样的心思,是不耻的。

来人高大的身影在他身上投下一片阴影。逆着光,他看不清对方的脸。
一定是嫌弃并憎恨的吧。他默默地想着。毕竟相处多年的搭档竟然有着如此龌龊的身份。
果然,他看见来人举起了手里的枪,对准了自己的头。他笑了笑,忍着伤口的疼痛掏出了腰间的最后一把枪,缓缓地抬起了手臂。

“再见了,”来人的声音一反以往的朗润,沙哑无比,“我的...”
敌人。他心里补充着。并且是个罪该万死的骗子。
空气安静了几秒,灰尘在如血般的光中飞舞着。
他深深地望了对方一眼,然后轻轻阖上了双目。
“再见了,”他低声喃喃道,“愿我们来生再见。”
愿来生我能以更好的身份去爱着你。

“砰—”
“...”

那人身型晃了晃,然后轰地朝他倒去。
他猛地睁开双眼,却撞入对方深邃的黑瞳,映着的是惊慌失措的自己。
“为什么...为什么不杀了我?!”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,最后几个音节甚至分了岔。
然而对方没有回答。

空气中愈来愈浅的呼吸声交缠着。他死死地盯着对方逐渐苍白的脸,不敢错过那令人着迷的英俊面容上的任何一丝神情。
仿佛又过了一个世纪,他听见对方任命般的叹气声。他屏住呼吸。
那人的声音很轻,甚至还带了一丝惯有的调笑,却如同崩塌的岩石般砸在他的心口,让他生不如死。
傻瓜...那是因为,我也爱你啊。

房间里的最后一抹红光消失,只剩两具依偎在一起的,冰冷的尸体。

评论